海峡都市报(2021-10-07):大学校园内的花样国庆节


为了疫情防控,今年国庆,我省不少高校缩短假期,限制人员进出校园,但学生们玩出创意,度过了一个特殊浪漫的假期

今年国庆,福建的大学生们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特殊”的一次假期。不少高校将国庆假期由七天缩短至三天,其余四天假期正常上课。为了疫情防控,各大高校也加强了防疫措施,限制人员进出校园。

知识问答、创意海报、桶巾操……面对被“困”在学校里的假期时光,大学生们玩出多种创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期盼。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理发这个最平常的小事,一时成了一个难题。一面镜子,一张座椅,就成了一家“理发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邀请校外资深理发师进校,在田径场教工之家为在校生提供理发服务。

除了理发师,教职工也自发地组织起来,亲自“上阵”在学校的架空层开设理发点,为学生免费理发。

海峡都市报:http://hxdsbnews.com/epaper/2021-10/07/content_525468.htm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