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5月15日,学生工作部(处)在科报厅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兴才励志成长基地蒋雨晨老师担任主讲老师,计算机工程系300名学生参与。

 

DSC_0873(1).jpg

讲座上,蒋雨晨老师从电信网络诈骗概况、常见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开展授课。并结合各大高校学生的真实被诈案例揭示同学们身边的各种骗局。并推荐同学们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建立反诈防火墙。

DSC_0899(1).jpg

 据统计,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校学生在2022年遭遇电信诈骗学生超过30人次,被诈金额超过44万元,最大被诈金额达18万元。通过活动,提高学生消费风险防范和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树立消费风险防范意识。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力争人人知晓,人人防范,防止电信诈骗再次发生。筑牢防范诈骗防线,做好防范校园电信诈骗工作,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