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聚力同行 研途共进”考研推进会


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和条件,扎实推进考研工作,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上午,我院学生工作部(处)在红楼302会议室召开“聚力同行 研途共进”考研推进会。会议由朱剑雄处长主持,处长助理吴东老师、校企合作办主任李洋老师、校企合作办对外服务中心主任许佃宇老师、2023届考研前三总支书记和前六团委书记、考研辅导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朱剑雄处长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多措并举推动学生考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我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创历史新高,共有216人被国内外高校录取,其中43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为更好地优化考研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现就推进未来考研工作进行总结和交流。

交流环节,2023届考研前三总支书记和前六团委书记分别根据不同专业特点,总结了今年学生考研情况和需优化的问题与需求,提出如考研报考率相对较低、报名院校过于理想化、考研讲座不够系统、公共课与专业课辅导不够精准、调剂信息不对称等共性问题。考研辅导机构代表针对这些共性问题,分享了各自的专业资质、服务模式与成功案例,提出在确定考研目标、考研资料准备、考研调剂与复试等方面的建议措施。

处长助理吴东老师强调应结合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全面掌握学院考研学生情况,思考考研专业服务与学生需求的链接点,在唤醒学生考研意识和学习内动力,精准掌握学生的考研诉求信息,开展个案帮扶指导等方面形成有效服务机制校企合作办主任李洋老师表示将立足学院专业特色与考研工作要求精准链接最优质的服务团队和师资团队,做好考研辅导机构服务对接工作。

最后,朱剑雄处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考研工作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找准未来考研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做到考研形势与宣传动员精准对接,专业服务与实际需求精准链接,帮扶解惑与过程管理精准衔接,进一步做好全周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推进学院考研学生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