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召开清明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假期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卡尔比一楼会议室召开清明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院党委副书记雷晓明、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朱剑雄以及全体政工参加会议。

 会上,雷晓明书记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希望全体政工做到:一、强化领导责任意识,守好安全工作责任田。全体政工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扣紧工作责任田;二、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力度,拉好学生管理安全绳。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原则,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抓实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三、深化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把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排查重点,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加强关心关爱学生,做到学生异常动态早发现、早解决。最后,他强调,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提升就业升学率,鼓励学生早就业、就好业,调动各系资源,助力学生考研复试和调剂,帮助学生顺利升学。

 随后,朱剑雄部(处)长表示,一要落实安全教育,掌握学生动态。在假期前后,结合学工提供的材料开展安全教育等主题班会,做好学生离校信息统计,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掌握学生去向信息,把学生行程动态抓在手上;二要开展隐患排查,落实管理措施。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课堂及学生聚集场所,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真正把学生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三要落实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信息畅通,抓实抓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4月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升师生们的应急处理能力。今后,学生工作部(处)也将不断努力,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师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