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暑期留校工作的通知


各总支、各系、各专业:

2022-2023学年暑期留校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暑期留校工作安全、有序完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请条件

申请暑期留校同学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方可申请留校:

1.参加院、系官方组织的科研、社会实践等活动。

2.参加考研辅导班,申请时须附上考研辅导班正式发票。(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附上发票原件,审核后退还,一份附上发票复印件,交由学生工作部留档)

(二) 安全防范工作

各总支、各系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实开展安全自查,并召集留校学生举行以“防火、防盗(诈骗)、防恶性伤害”为主题的暑期安全教育动员会,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1.增强广大同学安全防火意识。注意发现各种隐患,特别是火险隐患,要及时上报,坚决遏制各种大小火灾隐情和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

2.要切实加强用电安全宣传防范工作,所有宿舍禁止使用电饭煲、电磁炉、电热杯等违规电器,严禁使用“三无”产品及使用明火。各宿舍做到人走电断。

3.加强防盗、防骗工作,确保财物安全。宿舍内严禁留宿外人,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好,要养成人离开宿舍随手关门的习惯。要谨防骗子及推销人员,特别要防范网络金融诈骗。同时在教室(图书馆)自习及在食堂就餐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谨防小偷。

4.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学生往返要注意安全,务必乘坐交通部门有牌照的车船,不与陌生人搭讪,上下车谨防扒窃,谨防受骗。

5.暑假期间要参加积极健康的有益活动,严禁参加邪教、宗教组织活动和赌博等一切非法活动。

6.严禁学生到江滨公园等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

7.要做好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预防及防治教育。引导学生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 日常管理工作

1.留校同学需以书面形式向辅导员申请,经院学生工作处审批后方可留校或提前返校。

2.院、系组织的科研、社会实践团队的日常管理以及学生安全工作由团队指导老师负责;考研辅导班的日常管理以及学生安全工作由相关专业的辅导员负责。

3.留校期间,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校纪校规,一旦出现违纪情形将立即取消留校资格并按《学生手册》严肃处理,触犯法律者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4.留校的同学应集中住宿,统一管理。

5.留校期间,必须从事与留校申请事宜一致的活动,若发现留校所从事活动与申请事宜不一致,将取消留校资格。

6.留校时间必须严格按照申请时间执行,不得擅自提前或者延长留校时间。

7.留校期间,每天晚上9点-10点,各系自行安排查房,10点10分各系向值班辅导员汇报查房情况,无故三次查房未在取消留校资格。

8.留校期间,每天安排一名辅导员值班,具体值班表以及值班地点待通知。

9.学生请假、结束留校返乡等事宜必须向值班老师进行申请,得到值班老师确认、同意后方可进行。

(四)材料提交说明

1.暑期留校材料纸质版于6月28日下午5点前交到土南楼307办公室,电子版材料(附件4、附件5)以系为单位上传至“学工OA”。

2.《附件1:暑假留校团体科研项目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一份;

《附件2:学生个人假期留校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附上发票原件, 一份附上发票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还;

《附件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暑期留校安全责任承诺书》纸质版一式一份;

《附件4:(XX系)2022-2023学年暑期留校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加盖公章)均需提交。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6月9日

附件1:暑假留校团体科研项目申请表.docx.zip

附件2:学生个人假期留校申请表.zip

附件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暑期留校安全责任承诺书.zip

附件4:(XX系)2022-2023学年暑期留校汇总表.zip

附件5:(XX系)暑期留校学生联络人.zip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