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4届毕业生就业倡议书


亲爱的2024届毕业生:

新岁开启江山秀,万物焕新好景来。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忙碌的毕业季,很多同学已经通过宣讲会和招聘会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在此,我们向已签约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地祝贺!同时希望尚未签约的同学们能够把握“金三银四”就业黄金期,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就业是人生的一次重要抉择,关系到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好的开端无比重要,为此学院特向大家发出几点倡议:

一、强化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宏观大势。因此,就业对于每个应届毕业生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场关键大考。在这个即将来临的春招求职择业黄金阶段,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自立自强、主动出击,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求职中。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在竞争激烈的求职赛道中努力奔跑,为自己的人生书写辉煌的篇章!

二、认清就业形势,定位求职目标

2024年,国内经济回升向好,但国际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压力仍然不小。据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1179万人,比去年增加21万人,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因此尚未确定就业去向的同学们,应理性认识和分析当下的就业状况,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不要只盯着升学考公考编,可以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和农村现代化建设,投身到基层就业,投身到中小微企业、社会组织就业,调整就业预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要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灵活就业。综合自己的学业成绩、实践经验和社会活动等。找准自我定位,科学制定就业目标,不要好高骛远,更不要妄自菲薄,要坚信通过自身努力,一定会实现人生价值。

三、悉心谋划未来,提高就业竞争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求职择业亦是如此,我们切不可打无准备之仗,而应早做谋划,精心准备,认真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的就业能力。要充分利用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多种就业指导与服务,主动关注校内外的招聘信息,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类就业指导活动,熟练掌握求职技巧,在求职过程中有效展现自己的能力和特长。

四、铸就防范长城,擦亮识骗慧眼

就业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骗意识,学会辨别信息的真假,维护合法权益,在参加招聘活动时选择正规求职渠道,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谨防“传销”“黑中介”等,严防以招聘为名进行的诈骗活动。遇到需要缴纳“保证金、押金”或“高薪聘用”等情况,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确定工作后必须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用工协议。签订协议时,要仔细阅读条款,切勿签订空白协议,明确违约责任后再签字确认。如果用人单位提出不合理要求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应立即与家人,辅导员联系,学院将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依靠和坚实的后盾。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自信从容地投入到就业浪潮中,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位。祝愿每一位2024届毕业生都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拥有美好的前程。学院会持续关注你们的成长,并期盼你们在各自的领域不断发光,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