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风送暖,研途上岸”公益助研系列活动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成功率,提供更加精准和细致的指导,更好地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实现精准化帮扶,拟开展公益助研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春风送暖,研途上岸”公益助研系列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2日-2024年3月15日 

三、活动对象 

2024届考研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复试赋能加油站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2日-2024 年3月14日 

活动地点:子兴楼二楼架空层 

活动内容:联合外国语系英语教研室与考研辅导机构,举行考研复试赋能加油站活动,为考研学子搭建答疑释惑、获取资讯的平台, 帮助考研学子掌握考研复试流程、准备工作与注意事项等。

1、英语指导老师(外国语系英语教研室):

3月12日(周二)下午 14:00-16:00:庄星来老师、许华蓉老师、 颜宝琴老师、林婧老师、江锦强老师、林琴琼老师 

3月13日(周三)下午 14:00-16:00:许华蓉老师、林丽珍老师、 杜亚花老师、林莉莉老师、谢强英老师、刘珊老师

3月14日(周四)下午 14:00-16:00:林婧老师、林丽珍老师、 许华蓉老师、雷梅英老师、陈钦老师

2、3 家考研机构咨询 

1)启航教育(3月12日上午 09:00-12:00 下午 14:00-18:00)

1)帮助学生修改完善简历,熟悉复试流程,进行面试注意事项等专业指导;

2)面试时与老师沟通的注意事项以及口头表达能力;

3)解答学生在学校调剂、综合面试等方面的疑问。

(2)梦飞教育(3月13日上午 09:00-12:00 下午 14:00-18:00)

1)出席老师:梦飞考研专业院校规划师陈建新、陈娟、吴鸿才老师;

2)学生需带材料:个人成绩单、个人简历、自我介绍中文版、自我介绍英文版;

3)梦飞考研赠送复试、调剂资料一份。

(3)聚创教育(3月14日上午 09:00-12:00 下午 14:00-18:00)

1)提供【2024最新调剂信息】,咨询会现场也可以领取纸质版材料。

(二)考研复试模拟面试 

活动内容:由我院环境资源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土木工程系承办,梦飞教育、聚创教育与启航教育提供支持,进行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有效帮助学生熟悉复试流程、缓解紧张情绪、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复试竞争力。

活动时间:2024年3月15日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8:00

(1)环境资源工程系&梦飞教育 地矿 302

1)面试老师:梦飞考研专业院校规划师陈建新老师、陈娟老师、 金牌教务主任小连老师、金牌教务小力老师。 

2)学生自带纸质简历1份、中文自我介绍1份、英文自我介绍1份、本专业复试已准备材料1份。 

(2)计算机工程系&聚创教育 化工 306

1)面试前准备 

①学生可以通过《24 届考研【复试课程】查看步骤》,提前观看复试具体的课程。 

②学生可以提前观看背诵《24 届考研【复试面试】手册》。

③学生按照《活动方案--模拟面试》中的复试信息表,提前准备信息。

2)面试老师:聚创考研福建分校校长江斌老师、教学部总监蔡灵老师、厦大翻译硕士王心老师、英国爱丁堡大学海归硕士黄薇如老师。

3)面试流程:

①确认考生身份、自我介绍 

②综合素质能力考核(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德考核)

③专业素质能力考核 

④英语(含听力、口语)

⑤总结:各位老师对学生发言表现做简单点评(3 分钟)

(3)土木工程系&启航教育 土南 305

 1)面试老师:启航学校考研英语老师 yankee、启航学校考研教务经理郑霞、启航学校考研市场经理金杰、启航学校考研市场主管黄水明。

 2)面试者需提前准备:个人简历、目标院校往年的复试细则等。

 3)面试流程:

①确认考生身份、自我介绍 

②综合与专业里抽取 2-3 个问题

③英语口语听力考察


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3月7日

近期热点